2020年1月10日星期五

好吃不腻的几道家常菜,有荤有素,好吃入味,家人吃的津津有味

红烧腐竹

材料:腐竹、胡萝卜、青椒、葱花、小茴香、生抽、白糖、盐、鸡精

做法:

1.将腐竹掰成约4厘米的段;胡萝卜切成片,青椒切片;葱、蒜切末,小茴香适量。

2.锅内倒油,烧热后,倒入腐竹炸一下,十秒钟后就捞出,时间长了腐竹就变色了。

3.炒锅上火,倒入花生油,先放入葱花煸出香味。再放入小茴香翻炒一下。(之所以有肉的味道,就是因为加了小茴香的缘故。)

4.接着倒入胡萝卜片翻炒。再放入炸过的腐竹翻炒一下。倒入生抽、白糖和水,盖上锅盖闷5分钟。

5.等锅里的水剩不多的时候,倒入青椒翻炒一会,出锅前放盐、鸡精调味,装盘即可。

炒鸡肉

食材:蒜苔1把、鸡胸肉1块、葱姜蒜少许、生抽根据自己喜好、盐少许、油少许

做法:

1、鸡胸肉切成块,葱姜蒜切块后,一起加入料酒和生抽搅拌均匀,腌制15分钟蒜苔切小段,

2、炝锅用葱姜蒜备好我比较喜欢葱姜蒜都有 一起炝锅国内放少许

3、油加热后将腌制好的鸡肉放入炒锅,大火炒至鸡肉变色盛出备用

4、葱姜蒜炝锅葱姜蒜炝锅炒出香味后放入切好的蒜苔,翻炒过程中加入少许盐,

5、蒜苔不容易入咸味翻炒5分钟后加入之前已经炒过的鸡肉,一起翻炒,加入少许生抽和盐,火翻炒出锅

腰果鸡丁

做法:1.鸡胸肉切丁,黄瓜切片、胡萝卜切成花状;

2.鸡丁用干淀粉、黑胡椒粉和料酒腌渍;锅里放适量油烧热,放入葱姜蒜,倒入鸡丁翻炒;

3.翻炒至鸡丁变色,放入黄瓜和胡萝卜翻炒;

4.翻炒均匀,放入适量盐和生抽,放入适量腰果,翻炒均匀即可

同心碗蒸羊肉

特色:

这道菜突出的是葱香味和十三香的味道,用蒸的方式制作,保证羊肉鲜嫩的口感,同时让营养少流失。

制作方法:

取羊羔肉700克剁成小块,反复漂洗干净,控水,加小红葱末100克,姜末150克,十三香、盐各4克拌匀,加胡麻油50克拌匀,放入碗内,入蒸箱蒸40分钟,上桌时,用蒜片10克、香菜3克点缀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