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8日星期六

鱼头的这个做法,馋哭邻居小孩,不放盐加点它,越蒸越香嫩,过瘾

现在正是清明小假期,天气暖和,各种蔬菜也是陆陆续续上市。最近的应季蔬菜价格也是非常便宜,所以就理所当然的吃的多一些,但是光吃蔬菜也不行呀,要营养均衡,那就可以多吃一些鱼类,营养价值高,而且脂肪含量低,这对于想减肥瘦身的人群,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头几天,表妹带来一条很大个的花鲢鱼给婆婆,足足有十几斤重吧。婆婆砍掉鱼头给我,可别小看了这鱼头,对于花鲢鱼来说,鱼头是最好吃的地方了,哈哈!还是婆婆最了解我们,知道我们爱吃鱼头。一个大鱼头一顿也吃不了呀,所以就只是做了半个鱼头,就足够我们一家四口人吃的了。

简单做了道剁椒鱼头,味道非常好吃,正好邻居家小孩来串门,闻到香味,直喊着要吃呢。看着红红的辣椒,看着很辣的样子,其实因为家人吃不了特别辣,又加了点蒜蓉辣椒酱,辣味中和了很多,并没想象中那么辣,一起看看它的简单做法吧!

材料:花鲢鱼头 剁椒 蒜蓉辣酱 葱姜 料酒 醋 食用油

做法:1因为鱼头比较大,只用了半个鱼头,如果是整个鱼头,可以中间刨开。鱼头去腮洗净加入点料酒和醋,腌渍一小会。

2烤盘上撒上葱姜丝。

3鱼头摆在上面,再撒点葱姜丝。

4把剁椒和蒜蓉辣酱按1:1的比例调匀,用勺子舀在鱼头上。

5放入蒸锅,大火烧开锅后,继续蒸十分钟左右,鱼头即可熟透。

6最后在上面泼上热油即可上桌食用。

好吃下饭的蒸鱼头就做好了,因为蒜蓉辣酱不是很辣,这样和剁椒中和一下,孩子也是可以吃的哦。

明儿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,非常感谢您的阅读,其实蒸鱼头的做法有很多不同的版本,你还知道哪些做法?欢迎您留言探讨。或者你喜欢却不会的菜式,也可以留言,教你做菜。明儿会每天更新美食,希望和您不见不散哦。喜欢明儿的,欢迎关注、评论、点赞、分享哦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